[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火熱熱的夏日又來了!

去年的夏天,樂樂還是襁褓中的孩子,轉眼間已經一歲了!每天在家走來走去活蹦亂跳!!真可愛!!

今年非常想帶他去戶外曬曬太陽感受陽光~

但幼兒稚嫩的肌膚又薄又白,肌膚比成人更容易受到影響,

再加上皮膚屏障功能較脆弱、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因此小朋友防曬更是要做好!!

用在孩子身上的防曬產品,我最重視的是成分配方,此外,塗抹後肌膚會不會變乾燥,夠不夠保濕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若有一個不符合,我絕對不選購。

擦防曬之外,我們還是會使用「遮蔽」的方式幫樂樂防曬防熱;譬如說盡量待在室內、屋簷下、樹蔭底下做防曬。

 如果有計畫帶寶寶在戶外的父母們,千萬要記得幫小孩擦防曬,避免曬紅、曬傷唷 ><"

#記得避免在中午11點~下午2點之間的大太陽下曝曬~🔆

另外提醒,每個品牌防曬乳的使用年齡不同,建議要看一下產品說明喔!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先來做兒童/寶寶防曬乳相關的功課🎶

市售的兒童防曬乳超級多種,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每一家都說得好強大

絕對要都來比較看看,讓樂樂可以用到舒適度高又好用的防曬乳^^

我先測試喜歡~適合寶寶使用再給樂樂擦上~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防曬乳選擇:

1.防水性高

2.不要泛白

3.防曬乳塗抹後不過乾

4.好塗抹延展性高

5.無香味

6.好清洗

以上幾點選擇,是避免孩子玩水流汗後,防曬乳一下就掉了,

或是會有白白的殘留物沾來沾去,小孩生氣嫌煩,搞得我也氣得要命哈哈哈~

避免擦後過乾的防曬乳,延展性要好才會好塗抹。

香味會影響小朋友賀爾蒙,所以喜歡無香味、無添加不好物質的防曬

防曬乳有分物理或化學:

只要是針對寶寶設計的配方,且沒有添加被政府機構或媒體報導過的疑慮成分,物理性或是混合化學性的防曬乳我都可以接受

我自己覺得小孩不太需要每天都使用防曬乳,可以在遊玩那天擦好擦滿^^

最重要的是真的有避免曬傷及曬黑功效,並讓孩子可以接受防曬乳的質地!要讓小孩感覺舒適,沒有悶熱黏膩感,就沒問題了!


==================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這次挑選了 市售非常熱銷的5款嬰兒防曬乳/兒童防曬乳:

1.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 SPF50+  

5.德國施巴 5.5 嬰兒防曬保濕乳SPF50

3.thinkbaby 新寶貝純物理防曬霜 SPF50

2.丹麥Derma寶寶有機防水物理防曬霜 SPF30

4.貝恩 嬰兒防曬乳液 SPF30

 

防曬乳測評項目:

防曬乳延展性、保濕度、清爽度、防水力、防曬係數(UVA/UVB)、適合膚質、香精 

 其中,上網爬文研究有皮膚科醫師指出,

紫外線中波長較短的UVB波段直接造成皮膚曬紅、曬傷,

較長的 UVA 波段因爲穿透力更高,能進入皮膚真皮層。 會讓肌膚老化或是曬黑。

我在尋找防曬乳時都有特別關注防曬波長這部分

發現眾多品牌中,只有慕之恬廊有提供實際的防曬數據,

並將產品送去SGS檢測,所以就有真正的數據證明這款防曬溫和防曬寶寶的肌膚,

且防曬強度和廣度(波長),均勻度都表現得非常優秀!

所以先來分享慕之恬廊^^

 

==================

1.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

慕之恬廊一直都是很多爸媽的首選品牌,我也算是慕之恬廊的忠實粉絲!

從懷孕時就開始做功課,對這品牌非常喜愛,不管是屁屁膏或是寶寶乳液都買慕之恬廊

然後就發現!!這瓶很厲害的防曬乳,防曬係數是SPF50+ /PA++++

是今天所有品牌中防曬係數最高的 (有個+就是超過SPF50的意思)

還加入有機酪梨幫忙保濕肌膚,所以防曬兼具保養,是每年夏天很熱銷的產品!

 

一開始使用在手臂上,我覺得出乎預料的保濕超高,完全不會泛白,也無香味(超讚)

和我以前對防曬的第一印象會乾燥有不一樣的體感

我覺得慕之恬廊這款防曬我超喜歡!!各項指標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是五瓶中,水潤及保濕度最高且延展性最好的一瓶!

如果擔心寶寶柔嫩的肌膚會因曬太陽變乾燥的話,絕對要選這瓶:)

 

因為是防水性防曬乳,所以卸除時以一般沐浴品,多洗個1、2次就可以洗乾淨了,

或者可以使用同品牌的「有機好橄潔膚水」卸除,

可於溫和清潔的同時,滋潤舒緩肌膚,防曬乳還可以卸得乾乾淨淨!!

 

然後,雖然這瓶兒童防曬乳是物理性+有機化學防曬乳,

但這款有機化學Tinosorb S成分為新型防曬成分,穩定且刺激性低,安全性更高。

更能夠抵禦強大的紫外線不會傷害寶寶,孕媽咪也都可以使用~


這款完全無香味、無酒精,真的沒讓我失望!!!

會回購!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防曬波長在這!!!真的有經過檢測證明喔!

[保養] 市售人氣熱銷!5款「寶寶防曬乳」評比大對決★ V娜

[保養] 市售人氣熱銷!5款「寶寶防曬乳」評比大對決★ V娜

1.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

官網介紹:

專為嬌嫩肌膚設計--嚴謹配方,無添加酒精、色素、香精、paraben 及 Phenoxyethanol 防腐劑,新生兒或是膚質較敏感的人都可以使用!

亦無添加有所疑慮的防曬成分:如奧克立林等會影響身體發育或易引起敏感的防曬成分。

友善海洋配方--無添加傷害海洋的二苯甲酮,同時是「非奈米」防曬乳,不影響海洋生態環境。

高防水性--海邊戲水能有效防曬。

高效防曬與長效防護--經SGS檢驗認證有效防禦UVA/UVB

質地輕透--不泛白、不厚重、保濕不黏膩


產地:法國

容量:100ml

價格:$935

適合膚質:所有膚質,膚質較敏感的人、孕媽咪、3個月以上嬰兒~全家人皆適用。

香味:無香

防曬類型:物理性防曬(二氧化鈦)+有機化學防曬(Tinosorb S)

防曬係數(UVA/UVB):SPF50+/PPD25

防曬乳推勻程度:★★★★★

清爽度:★★★★

保濕度:★★★★★

防水力:★★★★

 

 

2.德國施巴 5.5 嬰兒防曬保濕乳SPF50

施巴也是眾所皆知的大品牌,對這品牌有些期待!!!

一開始覺得噴霧應該會蠻方便的耶!!

雖說這款噴出來的是液體,並非霧狀,沒有吸入噴液的疑慮~

但也不適合直接噴在身上~噴出來像乳液狀,還是要塗抹開來!

樂樂一歲這年紀很好動,有液體在身上會很好奇,想要觸摸!所以我還是先噴在自己的手上抹開後,少量塗抹在樂樂身上!!

使用後,覺得樂樂不舒服,會一直抓!,車上皮椅也都有白白物質!覺得大崩潰><"

回家洗澡發現雖然好清洗,但肌膚上還是有殘留白色物~

之後我用手部測試,

結果這款防曬乳一遇水就流下白色液體建議不要使用在小朋友臉上,怕液體流入小孩眼中!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行><"優點是這款很水潤好推勻。

不過,應該是不回購~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2.德國施巴 5.5 嬰兒防曬保濕乳SPF50

官網介紹:

來自德國的施巴都是採用 pH 5.5 接近人體正常肌膚酸鹼值的成分,

不含酒精、Paraben、PABA、Paraffin 等刺激成分,同時添加保濕成分,

而且本身具有防水抗汗 、防沙的效果,讓小朋友在遊玩的時候也可以持續有防曬效果。

產地:德國

容量:200ml

價格:$990

適合膚質:嬰幼兒適用。

香味:有香

防曬類型:物理防曬(二氧化鈦)

防曬係數(UVA/UVB):SPF 50

防曬乳推勻程度:★★★★★

清爽度:★★★

保濕度:★★★

防水力:★

 

3.thinkbaby 新寶貝純物理防曬霜SPF 50

thinkbaby 新寶貝純物理防曬霜,是五款中唯一主要成分為「氧化鋅」的產品

沒錯!!有使用屁屁膏的爸爸媽媽應該會很清楚氧化鋅多難推勻!!

但所含之氧化鋅分子大,減少被寶寶肌膚吸收,過敏機會就減少了!

在五款評比中,屬於較厚質地的乳霜狀,會泛白,不好推勻!

但防水效果還不錯,所以回家清洗時也比較不容易洗淨,後來我都搭配溫和卸妝水使用,先擦過一遍再清洗。

這款我有擦在臉上外出使用,沒有讓寶寶使用,

主要是不易清洗+會泛白+有香味+使用後一陣子會覺得偏乾燥

 

不會想回購。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3.thinkbaby 新寶貝純物理防曬霜SPF 50

官網介紹:

美國亞馬遜暢銷第一寶寶防曬霜

SPF50純物理性防曬,阻擋UVA/UVB

保濕,不泛白、不黏稠、不油膩

清爽防水,海洋友善配方,木瓜淡香

EWG網站評比危害指數1,非常安全

產地:美國

容量:89ml

價格:$680

適合膚質:6個月以上嬰幼兒、孕婦、敏感膚質者皆可使用

香味:有香

防曬類型:氧化鋅(物理性成分)

防曬係數(UVA/UVB):SPF50

防曬乳推勻程度:★★

清爽度:★★★★

保濕度:★★★

防水力:★★★★

[保養] 市售人氣熱銷!5款「寶寶防曬乳」評比大對決★ V娜

 

4.丹麥Derma寶寶有機防水物理防曬霜SPF30

市面上常見都是SPF50以上的防曬乳,Derma推出這款是SPF30~~

瓶身皆是有機、低敏成分100%來自天然萃取、無香,其實蠻吸引我的!!!

但使用之後發現!!!

這款是評比五款中最濃稠的質地,會泛白!像這種會泛白的質地!適合慢慢一點一點壓上肌膚推勻

我是直接上在手臂上~推均勻需花一些時間^^“

防水效果不錯,但卸除防曬乳的話,我覺得沒有爬文中評論的那麼好卸,

使用寶寶沐浴乳還是有白色殘留物,但一樣用溫和卸妝水也可以卸除~

目前我外出會擦在臉上和手臂!保濕算中等!

 

但應該不會擦在樂樂身上~

因無香味,低敏,我自己用會想回購。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4.丹麥Derma寶寶有機防水物理防曬霜SPF30

有機、 無香精,人體無害及環保的寶寶洗護品,

堅持使用有機源自天然成分,獨家保濕植萃配方,堅持給寶寶最天然的!

榮獲歐盟有機、丹麥哮喘低敏協會認證、北歐人體低害及環保認證

寶寶全身皆可使用-無Parabens、無添加酒精

-榮獲5大世界級國際認證

-不含已知過敏原及環境荷爾蒙

-新生兒/易敏肌/嬰幼兒/大小童 適用

-二氧化鈦純物理防曬配方

-阻絕97%UVB擊退曬紅曬傷

產地:丹麥

容量:150ml

定價:$618

適合膚質:嬰兒,敏感肌膚適用。

香味:無香

防曬類型:二氧化鈦(物理性成分)

防曬係數(UVA/UVB):SPF30

防曬乳推勻程度:★★

清爽度:★★★★

保濕度:★★★

防水力:★★★★★


 

5.貝恩 嬰兒防曬乳液 SPF30 PA++

這款質地如標題,很像乳液!

但不能一次擠太多在同位置,會不好推勻非常泛白!

不過,少量擠壓塗抹就不太會泛白了,

我塗抹在我的手臂上出門曬太陽測試,發現手臂肌膚一開始蠻清爽的,曬太陽一陣子後肌膚會有緊緊的感覺!

防水力很普通、好清洗,清洗後肌膚會偏乾。

香味部分,可能是我本身真的很不愛有香味的商品,畢竟要擦全身,味道會更濃郁

擦在寶寶身上,擔心對寶寶也不安全!

但我覺得這款算是清爽感!不過不適合陽光長期曝曬使用~

不回購。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貝恩.jpg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5.貝恩 嬰兒防曬乳液 SPF30 PA++

含蘆薈萃取物,深層保濕,使皮膚更水嫩;超微細防曬粉末,塗抹後保持肌膚清爽。

▌物理性防曬配方不含化學防曬吸收劑,能延長耐曬時間,保護肌膚不受UVA及UVB傷害

▌超微細防曬粉末,使用後清爽不留白痕及厚重油膩感

▌深層滋潤不乾燥,添加蘆薈萃取及綠茶萃取物,維持肌膚長效滋潤

產地:台灣

容量:35ml

價格:$320

適合膚質:3個月以上嬰兒適用。

香味:有

防曬類型:物理防曬。

防曬係數(UVA/UVB):SPF30/PA++

防曬乳推勻程度:★★

清爽度:★★★★

保濕度:★★★

防水力:★★

 

 

來看看這次全品項嬰兒防曬乳質地>>>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質地水潤與濃稠看蠻清楚的吧!!!

慕之恬廊和施巴都超水潤,其中慕之恬廊水潤與好推勻質地表現非常突出,也不會有乾燥感

對於要到海邊玩水的小朋友來說,

一定會在固定時間需要再補擦防曬,保濕的水潤感就非常重要!比較不會在肌膚上卡卡的不好推勻~

另外,

將防曬乳塗抹開來,用水沖測試30秒!!!

每一家防曬乳上面都會有水珠,感覺防水效果都還不錯!

一邊沖水一邊用手擦,貝恩的防曬乳快被沖掉了~

慕之恬廊因為不會泛白,沒有我之前擔心的泛白亂沾的問題

thinkbabyderma,蠻牢固的,防水效果不錯,但容易泛白!

 

清洗部分,我覺得各家都不太好清洗,但如果清洗完不乾燥的部分,只有慕之恬廊表現特別優秀!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使用下來,我最不喜歡的是...

有香味>泛白>推勻程度低>使用後或清洗後肌膚乾燥>不好清洗

這幾點真的是禁忌,

像我兒子現在一歲了,非常非常有情緒,小手手一直擋著,還要狂哭

以前嬰兒時就很討厭擦乳液,現在要擦防曬也是要快狠準

如果延展性不好又泛白,那肯定會擦得二二六六~~~~><"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最終,決定給樂樂使用「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

除了無香之外,主要是很多防曬品標榜清爽,其實清爽就會比較不保濕!

但寶寶肌膚很脆弱,太陽光曝曬之下,肌膚一定會變乾燥!最後變乾癢~

擦了防曬乳如果又更乾燥的話,會容易抓傷或不舒服而哭鬧

而慕之恬廊這款高效性兒童防曬乳很保濕,也是五款中唯一有SGS檢測提供防曬波長的防曬乳,給樂樂使用很安心~

各指標都非常優秀:)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我覺得體感來說很快就吸收了,不會黏膩,也沒有緊繃感,非常滑嫩潤澤!!!!

目前使用下來,肌膚狀況都沒有問題~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防曬乳和防蚊液,哪個要先擦?

A:防曬乳要先擦,待防曬乳吸收後再噴上防蚊液,效果才會非常好!

 

就這樣~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的分享唷^^

[保養] 5款市售人氣「兒童防曬乳」評比大公開★ V娜育兒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na Tseng 的頭像
    Vna Tseng

    V娜 by VnaVna Life

    Vna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