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432.jpg

 

這陣子因為有分享婚紗店的試穿文

許多人也疑惑

一直以來詢問V娜,以前都是分享婚紗工作室,怎麼突然在今年開始分享婚紗店

而且新娘一直以為婚紗店沒有單租婚紗

印象中,以前婚紗店確實沒有

但現在「婚紗店也都幾乎都有單租婚紗」囉!!

 

 

V娜會分享婚紗店原因:「我在婚紗店看到一件我超級喜歡的婚紗XDDD」

雖然那件要加價^^"

(畢竟精緻的東西工都很細,價格高是應該的,只能怪自己眼光太高

但我相信女生的心態都不會相差太遠...

就算那件很貴,也想知道價格多少,在衡量自己有沒有能力購買

哈哈哈哈哈

更何況是一生一次要穿的婚紗

更不能輕忽

所以不管是婚紗店或工作室,一定會有漂亮婚紗合理價格

然後如果包套有含婚紗照拍攝的部分,當然就還要看拍婚紗的風格自己喜歡嗎?

就這麼簡單!!

 

 

也會先來詢問V娜,選哪個(婚紗店還是工作室)?

上網看大家總是說得天花亂墜,也不知道哪個好、哪個適合

不知道婚紗店和自助婚紗差在哪裡

>>

當然也有少部分的新娘已經下定還是來詢問我,想來聽聽我的意見,

但,說真的,事先沒做功課我講再多也都無法挽回^^"

重點是一定要了解自己需求!!!

 

 

接下來就來直接介紹一下囉!!!!

以後有人問我,我就直接貼這篇文 o(´∀`)o

 

 

分隔線.jpg

 

1.「自助婚紗」問題了解

1.甚麼是自助婚紗?

2.比較便宜嗎?

3.自行規劃拍攝地點,敲檔期問題?

4.自助婚紗也有婚紗或拍攝包套嗎?

-------

 

1.甚麼是自助婚紗?

其實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畢竟一般人只有結婚才會碰觸到婚禮相關

直接來告訴大家!其實很簡單啦

正統的自助婚紗是通通都自助

(自由選擇' 婚紗件數、攝影師、造型師、規劃拍攝行程)

 

尋找,純拍攝,拍婚紗照:

找婚紗(敲時間檔期)+造型師(敲時間檔期)

+攝影師(敲時間檔期)+自行規劃行程(可以和攝影師討論)=才能拍婚紗照。

尋找,婚禮當天的宴客婚紗:

選擇造型師(敲時間檔期)+婚攝(敲時間檔期)+婚紗(敲時間檔期)

 

但現代人都比較忙碌,

所以現在的攝影工作室婚紗工作室都有包套可以讓新娘選擇

兩者可以相互配合~

或是婚紗工作室與自由攝影師配合,讓新娘喜歡的攝影師拍攝風格,反之亦然。

 

 

2.自助婚紗比較便宜嗎?

會買自助婚紗的新娘「普遍都覺得價格比較便宜」大錯特錯!!喔!!!

也不是價格便宜才比較多人選擇自助婚紗啦^^"

有人問我,我的預算只有$3000,要找婚禮當天的婚紗,簡單就好

(一般正常水平的婚紗是$10000左右)

婚紗工作室其實很重視品質,專做婚紗沒有一定水準他們也不會自砸招牌^^"

 

就算有$3000的婚紗,不好看的款比率高,

那又何必花時間在尋找那便宜差幾千塊的婚紗呢?

有沒有便宜,要看自己搭配的預算

當然包套通常都會比較便宜,但以價格來說,就跟婚紗店價格差不多了

 

 

主要是現在的女生都比較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

相對的自助婚紗就會比較適合!

當然也要努力做功課囉

 

3.自行規劃拍攝地點,敲檔期問題?

沒錯!

敲時間問題有點麻煩~

跟婚攝一樣,但沒有婚禮當天的好日子難敲啦

畢竟婚禮只有幾個好日子,拍婚紗照隨時都可以!

 

像是神等級的攝影師,等你考慮好他的價格後,他可能也沒時間幫你拍^^"

攝影師時間還要再敲造型師時間

兩者搭在一起才行唷!

但如果尋找一般攝影工作室或婚紗工作室就比較沒那麼複雜

只是拍攝風格自己喜歡的問題!

 

 

有些新娘會覺得沒那麼多時間籌備和敲時間敲來敲去啦!!

厲害的攝影師和造型師老早檔期都排到隔年了

時間敲來敲去都上火要被逼哭了

所以啊!!!

改良囉!!!

4.自助婚紗也有婚紗或拍攝包套嗎?

現在有些婚紗工作室也都有自己挑選配合的攝影師及造型師

讓新娘去也可以買包套

可以宴客禮服包套、拍婚紗包套或兩個一起的包套

當然就會有加價的問題了喔

婚紗都有分新舊及精緻度和品牌價格相對的高價品就沒辦法包含在包套內

 

要選自助婚紗是因為很多人都沒有心理準備

不知道敲時間很麻煩

所以都會被搞到時間很近了,才恍然大悟知道大師等級或喜歡的婚紗需要提早預約!!!

只要有心理準備,就不會那麼慌張了啦!!

畢竟也很多新娘都自助婚紗啊 o(´∀`)o

 

 

2.「婚紗店」問題了解

1.婚紗店也可以單租婚紗嗎?

2.婚紗店比較省事?

3.婚紗數量多?

4.婚紗店服務問題?

 

------

1.婚紗店也可以單租婚紗嗎?

我有分享的婚紗店都是可以單租唷

 

婚紗店一直都是走包套路線,會比較適合普遍的上班族

就算有單租服務,但新娘還是都跟我說喜歡包套 (((哈哈~~

就是個人喜好問題啦!

婚紗店就是給新娘自己選擇~

 

 

2.婚紗店比較省事?

有一位新娘跟我聊天時,

新娘說:「不想東跑西跑約時間或採買一些有的沒的婚禮小東西!」

走進婚紗店煩惱幾乎少掉一大半了~哈

包套幾乎都有包含婚禮相關用品(他們說的結婚禮盒)

都是一些婚禮小東西啦!但都必要用到~

像是春仔花、簽名綢、大小囍字、結婚證書、禮金簿、名條、十二版帖、紅包袋...

還有重要的謝卡是一定有的!!

分開找不知道花多少時間等或收貨;品質不好又退貨....

不過,

婚紗店就沒辦法挑選攝影師及造型師,但都有一定水平

就是有好有壞,

新娘也是喜歡店家的婚紗照拍攝 及漂亮的婚紗 和方便性才會買單!!!
 

 

 

3.婚紗數量多?

最近去試穿的婚紗店,都有大大改進耶!!!

不加價的款式也都讓我很驚訝!!!!

畢竟婚紗店那麼大一間,婚紗是最基本的商品,怎麼可能會輸

數量多是一定要的,品質好也一定是基本的

但價格呢?

價格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精緻的東西工都很細,價格高是一定會的

但想要很便宜的也絕對有~~

我還沒有去到所有婚紗都很醜的婚紗((哈哈哈~~~~

每次去店家都只有婚紗太美到選擇困難,沒有醜到難挑

 

 

4.婚紗店服務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想過一件事嗎?

不管是好人或在好店的、好的商品~~~~都會有人覺得不好!!!!

像我這3C白癡,之前就對我的i phone很不滿,覺得行事曆為什麼不能在表單上直接顯示工作項目><

但很多人都覺得好用~~

當然,服務這東西也一樣!

舉例,新娘說,「店家服務很可怕,一直推銷我」

門市人員確實要適時推優惠方案沒錯啦!

不然新娘也不會知道優惠方案

如果其他新娘朋友說,他們有這優惠比較便宜耶!你不知道嗎?!

@@自己不生氣才怪

總之,不能一直推一直推那樣~我也不喜歡

但一般推銷推薦一定要有~~~

不然新娘也會覺得怎麼門市都沒理我,也沒跟我說優惠

是看不起我嗎?><^&$%^#%@#$#$!巴拉巴拉巴拉~~

所以~~

是不是~~~還是門市推薦介紹好啦!

但希望服務人員不要一直一直強推~

一次推薦一次提醒~兩次差不多~~~~

 

 

 

另外一提,

有新娘跟我說,喜歡我試穿的幾件款式,但店家都說剛好租出去了@@"

或是送洗還沒回來><

很生氣地跟我反映,店家不想租給她嗎?怎麼可能租那麼快,而且那麼剛好都租出去^^"

其實不是啦親愛的^^"冷靜冷靜

以我了解,應該不會有店家不想賺錢哈哈

一件婚紗租出去送,新娘還回來店家再拿去清洗,最快應該也要三天吧!

普遍一款也都只有一件,如果新娘都在那幾個好日子租借的話,某幾件一定會租出去更快

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

再說一次唷!!

因為婚紗就一件,租出去就沒辦法了

建議新娘可以先上網多選幾件店家有的婚紗

試穿那天拿給禮秘看想穿的款式或新款XDDDD

 

婚紗店也有分等級喔!!!!

一般婚紗店的包套價格都落在2萬多到5萬多

中高等婚紗店的包套價格約5萬多起跳到10萬以上

 

 

 

分隔線.jpg

最後來個 評比總結 吧!!!

​​​​​​​

自助婚紗和婚紗店各有優缺點,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

想要自己選攝影師、造型師的新娘自助婚紗>婚紗店

想要店家通包省麻煩的新娘婚紗店>自助婚紗

婚紗品質自助婚紗=婚紗店

價格:還是要看婚紗品質決定價格高低唷~

人員服務:這部分也好難說喔!!!因為服務這東西網路上也是罵的亂七八遭

 

如果大家問我,

為了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婚紗~

V娜會推薦自助婚紗,

可以挑選不同家的婚紗禮服搭配在婚紗照或婚禮當天

缺點就是會比較花時間

是不是!!!!

我說有一好就沒兩好啊!!!!!^^"

 

以上意見給大家參考看看嚕!!! ^^

 

 

延伸閱讀:

6座「歐洲童話城堡」少女魂爆發~新天鵝堡是窈窕淑女霍亨索倫堡就是戰場英雄

【婚紗】新娘熱推「30家台中婚紗工作室」婚紗拍攝 自助婚紗

超夯34個「棚拍」婚紗拍攝景點 (北、中、南) 

♦婚紗試穿前,沒準備會後悔啦!!!

♦婚紗試穿,為什麼有「試穿件數限制」?!

♦詢問度超高!5家韓國婚紗攝影。大整理

♦拍攝篇。最多人疑惑?!為什麼拍照款婚紗舊舊的.....(解答)

 

 

 

---------------

寫完囉~
想看女性最新相關與婚紗時尚可以來我的粉絲團逛逛

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有問題來粉絲團找我^^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娜 by VnaVna Life

vnavn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